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教师培训 >> 正文

淄博师专再次荣获山东省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”称号

作者:继续教育学院 更新时间:2022-11-01 阅读次数:

日前,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山东省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”评审活动落下帷幕,最终确定山东省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”126个,其中,淄博师专推荐的“淄博市小学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培训项目”榜上有名,再次蝉联山东省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”称号。

淄博市小学、幼儿教培训中心是由淄博市教育局依托淄博师专成立的,旨在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长、幼儿园园长以及骨干教师的专业化素养。多年来,在淄博市教育局的指导下,培训中心着眼于区域内教师专业化发展,充分利用学校教育资源优势,为淄博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。近年来,培训中心坚持“以学员为本”的培训理念,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,改进培训内容、创新培训模式、优化培训管理、充实师资队伍、强化规范化管理,努力提高参训教师专业化水平,培训项目通常设有新教师岗前培训、小学校长、幼儿园园长、骨干教师培训、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训、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等项目,目前培训总人次已达23000余人次。培训中心针对每期培训都会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培训师资、课程、模式、管理、保障等进行调研,参训教师对各类培训满意度均在95%以上。

厚积薄发,终有所获。目前总投资1.2亿元,占地面积8304㎡,建筑面积16000㎡的集培训、研讨、食宿等为一体的集约型综合培训楼将于今年年底竣工。自去年以来,培训中心先后中标山东省幼儿园园长、幼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个,项目经费达230余万元,实现了学校中标省培项目零的突破。2022年2月,淄川区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并揭牌,这是培训中心的内涵发展,是校城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硕果,培训中心将为打造“学在淄川”教育品牌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。



本次获得山东省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”称号,是对学校多年来开展淄博市小学、幼儿教师培训项目的充分肯定,也是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契机。下一步,学校将以“打造区域内一流的专业化培训中心”为目标,更加专注于“培育人、塑造人、提升人”,全力以赴为淄博市基础教育培训人才、输送人才,用忠诚回报教育,用实力打造品牌。